药品安全至关重要,那药品包装呢?

shuntianren:

    药品和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确保药品安全是重中之重的事情。近几年的“ 齐二药” 事件、欣弗药品不良事件、 乌苏里江双黄连注射液致死事故等,不仅表明了我们药品安全方面存在很多问题。更重要的是对人民的生命健康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药品安全不光指药品成分的安全,药品包装尤其是和药品直接接触的药品包装的安全也同样重要。


    药品包装材料是指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药品和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所使用的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简称药包材。药品包装材料分为3类,Ⅰ类药包材指直接接触药品且直接使用的药品包装用材料、容器。Ⅱ类药包材指直接接触药品,但便于清洗,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经清洗后需要并可以消毒灭菌的药品包装用材料、容器。Ⅲ类药包材指Ⅰ、Ⅱ类以外其它可能直接影响药品质量的药品包装用材料、容器。药包材可保护药品不受环境影响和保持药品原有属性,便于药品贮藏、运输、销售和使用。同样,若药品包装达不到要求,不仅影响药品质量,还会危及人的健康。林州顺天人包装专注药品包装13年,已取得国家药品食品监督局颁发的(I类)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注册证书,欢迎咨询。


安全、精美的外包装能够体现药品本身所具有的价值,相反差的包装就可能遮盖或贬低产品本身的质量和价值。而安全、精致的包装更能促使消费者记住产品的品牌,因此,外包装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提升企业的品牌宣传效果。因此,顺天人小编提醒医药企业在选择药品包装供应商时一定要格外慎重,最好实地考察过后再做选择。


 

评论

热度(1)